首頁議員資訊張玉嬿
第十二選區議員

張玉嬿
現任 直轄市第四屆議員
黨 籍   民主進步黨
Email  c0227@tccc.gov.tw
myishuca@hotmail.com
服務處  
  地址  臺中市太平區成功里中興東路239號
  電話  04-2277-0988
  傳真  04-2277-0989
社群網站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yishuc0988/
 
 
 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歷  

東汴國小
太平國中
慈明高中
勤益科技大學二專
建國科技大學
國立中興大學碩士

 
 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歷  

台中市第二、三屆市議員
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執行委員、黨代表
立法委員蔡其昌市政辦公室秘書
立法委員何欣純助理
立法委員簡肇棟助理

 
  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見  

1. 持續推動太平區閒置公共空間增設公設民營托嬰中心、社區公共家園、親子館,滿足新手爸媽就近托嬰需求。
2. 持續增設公共化幼兒園並增設2歲專班,提供優質教保服務,讓小資家庭家長安心就業。
3. 持續追蹤太平區聯合行政中心興建進度,示範綠建築,帶動區域繁榮。
4. 持續推動屯區環線大平霧捷運計畫、捷運藍線延伸太平區,導引區域均衡發展、屯區市區化。
5. 持續促成太平區市民大道三期興建工程,規劃「南太平延伸段」健全路網,促進南太平便捷繁榮。
6. 持續推動太平坪林地區辦理擴大都市計畫,擴大市區發展核心,釋出軍方太平區土地,完善公共設施,提升生活環境品質。
7. 爭取新訂太平光興隆地區為擴大都市計畫區域,有秩序讓南太平都市發展能適地適用。
8. 爭取依「都市計畫法」劃定太平頭汴坑風景特定區,發展多元山岳遊憩旅遊,推動低海拔山區觀光,協助青年返鄉就業。
9. 爭取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、營養加倍,落實「食農教育法」,吃當季、食在地、惜食,符合生態永續的飲食生活。
10. 爭取社宅倍增四年八千,落實居住正義;新設青年事務局輔導年輕人就業、創業、職涯發展、公共參與,陪伴青年自我實現。
11. 推動整合市政府相關新住民的局處資源,建構教育文化、進修就業、福利救助……等單一窗口,建構新住民友善環境。
12. 荔枝樁象結合產官學採取綜合防治,全方位、全區防治,導引農民學習新觀念、新技術及補助資材,友善從農環境。

  考   察   園   地